close

關於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生活,其實都是在於自己選擇了什麼,走錯了沒有關係,從頭來過又何妨,六~七十歲才開始過自己覺得正確人生的大有人在。
日前有位在市場打滾過的大哥是這麼說的, 如果害怕跌倒就不敢走路; 如果害怕失戀就不敢談戀愛; 如果害怕喝水嗆到就不敢喝水; 如果害怕吃東西噎死就不敢吃東西 。。。那跟等死有什麼差別,如果害怕失業就一昧的執著而不敢辭職,苦的絕對不是別人,是自己。
同事有很多為什麼,朋友也有很多為什麼; 有的人知道,有的人覺得了解,或是自以為推出一個結論。。。。向來我的離職單上只會有四個字 "生涯規劃",有朋友說這四個字太官方,一直想得到真正的答案。
算一算我這輩子至少也寫了十次有了,所謂的生涯規劃,我個人覺得是一步一步有計劃的往夢想前進,寫了這麼多次,也讓我得到一個結論,我已經確定我要的是什麼,想過的是什麼生活,但如果只是這樣,再過二十年也無法達成我的夢想,而且我再也不要過每天打卡有如"勞改營"的上班族生活了,每個月拚的要命換來的只是一顆饅頭加一碗鹹粥,不管是被罵到臭頭還是懶懶的過,永遠就是一顆饅頭加一碗鹹粥,認真一點頂多再加半顆,但如果想跟老闆一樣用六千萬的饅頭來蓋城堡,只在勞改營是永遠不可能的,何況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,原本是大饅頭,現在都成變小饅頭了。。。

今天遇到一位姐姐,她問我: 當我在路上看到雙B房車或是豪宅,我是什麼感覺,對裡頭的人又是怎麼想的??!
我有提出我的答案,姐姐也有告訴我這答案能得到的結論,我覺得很開心,結果是我滿意的。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有他的意義在,在此我就先不說答案了,留給朋友們先想想~~


~下集待續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